臨床醫學期刊針對三萬六千名男性、五萬八千名女性進行長達七、八年的研究,明確指出胖子容易得到糖尿病、心臟病、高血壓,、膽結石、中風以及大腸癌等慢性病。證實體重超過標準越多,得到這些慢性病的機會越高。

當女性的BMI 超過35 ,得到糖尿病的機會比一般人高16倍,男性則高出32倍,體重越重,越容易得到糖尿病。肥胖會令胰島素處於過度激化狀態,降低細胞受體對胰島素的感應,造成低血糖、嗜睡、疲勞、並產生明顯飢餓感。另外,體重過重者的壽命比體重正常者短。

體重過重,死亡率增加,以下是引起體重過重的人死亡率增加的原因:

循環系統疾病:例如高血壓、冠狀動脈心臟病、中風等。

糖尿病:且容易導致動脈粥狀硬化、腎病變、敗血症等。

消化系統疾病:特別是膽囊、胰臟的疾病。

冠心病:多餘的體重都堆積在腹部的人(蘋果型肥胖),要比額外體重累積在其他部位的人(非蘋果型肥胖),更可能罹患冠狀動脈心臟病(如心肌梗塞、心絞痛)。超出正常體重15%一25%的男性死於此類疾病的比例,較正常人高出35%;超重50%的人,死亡的危險性更較正常人高出45%;超重60%的人,死亡率更是高出85%。臨床上也發現冠心病的個案,在減去7%體重後,心絞痛的頻率可有明顯減少。

血壓異常:和相同年齡、正常體重者相較,超重5%~15%的男性,高血壓的致死率增加了75%;而超重15%的男性則增加了100%。適度的減肥對降低血壓即有顯著的效果。臨床上,也發現有些高血壓肥胖者,體重減去10%後,血壓反而不藥而愈。

糖尿病等代謝疾病:體重超重5%~15%的糖尿病患者,死亡率增加20%;而超過15%~25%的糖尿病患者,不論年齡,死亡率都高出2.5倍;超重25%以上的糖尿病患者,死亡率為體重正常者的5倍。臨床上也發現糖尿病的肥胖者,體重有效減少8%將可使血糖的控制穩定更容易。

呼吸心肺功能異常困難:肥胖會干擾橫膈膜的運動,減少胸腔容量,並增加心臟的負荷,而造成呼吸困難、睡眠中暫時停止呼吸、吸入性肺炎…等。因此肥胖者常自覺胸悶、胸痛、氣喘吁吁、動輒氣短氣急。

脂肪肝、膽結石:肥胖會引起肝臟內膽固醇合成增加,也使膽汁中膽固醇的排泄增加,而導致膽固醇結晶的沈澱增多,進而形成膽結石。病患容易右脅滿悶脹痛,甚至抽痛異常,而痛徹背側。所謂的「胸脅苦滿」,常見脂肪肝造成的右脅不適。

背痛及腰痛等關節炎:如果上半身過重,肌肉又缺乏張力,身體的壓力就會落在脊椎骨較低的部位或膝關節,而引發背痛、腰痛和膝關節作痛,無法久站或長途拔涉。體重過重且患有關節炎的人,因肥胖其患病的關節必須承受較大的重量,但肥胖引起骨關節炎的原因尚不清楚,可能與鈣質代謝異常有密不可分的關聯。

磨擦和代謝異常形成的皮膚病:肥胖會造成乳房和胸部、腹部、大腿上側等部位皮膚和皮膚間的接觸(磨擦);特別是在溫暖的氣候中,身體活動產生的摩擦會引起擦傷和黴菌感染;肥胖也造成磷酸、油脂代謝異常,因而有脂漏性皮膚炎的好發。

癌症:肥胖與結腸、乳房、子宮、膽囊、胃的癌症間的關聯,曾在各種人口研究中被特別提及,但其間真正的因果關係仍有待進一步證實。不過,從癌症免疫學的角度來看,過度肥胖確實容易形成體內免疫防治網的缺陷,對癌的好發也不無關聯。

靜脈曲張及循環異常:靜脈曲張是肥胖者的困擾之一,尤其是肥胖又不好動會使靜脈曲張惡化如痔瘡、下肢靜脈瘤。此外,末梢循環的惡化也造成神經感覺異常、麻木等。

資料來源:http://www.yung168.com.tw/basic-knowledge.htm

瘦子  是每個人都愛的

Ann也不例外  所以 從今天起 Ann要開始認真加油減肥囉~

大家一起加油吧

Ann的目標是  我要塞的下S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