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事情就發生在剛剛9/11的8:30左右

有一通電話,號碼顯示+02xxxxxxxx

以下X代表詐騙集團說的話

A:是我本人

括號內的紅字代表詐騙集團的手法

藍字為疑點

X:請問你是陳小姐嗎?(先確認身分)

再來,是詢問我6/26時,向露天某某店家購買的鞋子是否好穿(降低你的戒心)

我很認真的思考了下表示,不確定他說的是哪雙,詢問了才知道

X說的是某店某價錢某款的鞋子,還告知我是在哪家7-11取貨付款的

思考後才想起,喔,真有此事

之後,就切入主題告知我說

X:陳小姐,你當初購買的鞋子是一雙199

但是7-11那邊的店員誤以為你是批發商

給你的收據簽名簽錯了,簽到了一張12雙鞋子的訂單 

請問你有要嗎?

因為我不是真的批發商,也不需要同款鞋子12雙,自然是回覆他不需要

X:那麼當初那張收據還在嗎?要不要找出來確認一下

A:都6/26的事了~誰還會留著阿

X:那麼請提供你的銀行帳號或是郵局帳號給我,我好幫你做取消付款的動作,還強調,自己並不是要帳號,只是想幫我取消而已

A:我的銀行帳號是我爸媽的

X:喔~那你記得這幾天不要去刷本子喔!不然就會被扣3000元喔

-------------------------------------------------------------------------------------------------------------------

看到這裡,一切好像很合理吧

但是請仔細想想

1.7-11取貨付款為何會用到銀行帳號或是郵局帳號?

2.取貨付款當下就應該知道自己有無多付款了吧?

3.取貨付款的單子上面並無其他事項記載.僅有消費者簽名及門市人員簽名而已(怎可能憑這樣一張單子就說我付了3000元,還有辦法退款,或是扣款?)

4.難道去7-11取貨時,店員還會問你的職業嗎?(這應該是搭訕時才會問吧)

5.事隔2個多月說這本訂單有問題?

----------------------------------------------------------------------------------------

雖然,這通電話很明顯的是詐騙電話

基於保護自己的目的,我還是回到了露天拍賣尋找是否真有這筆訂單的存在

一查之下,才發現購買日期/購買價格/鞋子的樣式/甚至是在哪間7-11都與詐騙集團說的無誤

但是,再往回去找賣家的關於我,該賣家的客服時間是早上10點~晚上8點

而X卻在8:30打電話來.......

看到這裡,有驚悚了嗎?

沒想到現在的詐騙集團可以得到這麼多的資料!!

當然Ann明早也會打電話去詢問是否真有此事

等Ann得到回覆後,會再告知姐妹們的

 -----------------------------------------------------

9/12 早上10:40更新

以打電話給賣家詢問過了

確定此事件為詐騙

賣家方面說,可能是7-11後台的系統被入侵

導致資料被竊取,已有許多買家打電話過去詢問

但是交易完成就是完成了,並不會事後再打電話過來說要分期付款還是銀行帳號等事情

請各位有在網路上購買商品的朋友們多加注意

小心不要被詐騙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