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artA 吃對食物騙倒你的胃

 

吃飽不吃胖,是所有愛美人士的夢想,想要避免吃得過多、提早產生飽足感,其實並不難,

只要做一點小改變,一樣可以達到吃得不多,卻覺得很飽足的效果,告別忍受挨餓的慘痛經驗,輕鬆擁有窈窕輕盈的好體態!

豐富膳食纖維,輕鬆「騙」到飽
(1) 高纖全穀類騙子,如:糙米、燕麥、玉米等。
(2) 高纖蔬菜類騙子,如:空心菜、高麗菜等。
(3) 高纖水果類騙子,如:蘋果、大番茄等。
(4) 高纖乾豆類騙子,如:紅豆、綠豆、黃豆等或帶殼的豆類。

高飽足低熱量,「騙」飽不吃胖
飽足低熱量的騙子,如:冬粉、寒天、洋菜、蒟蒻、仙草、愛玉、珊瑚草等。
這類型的食物體積大,可以幫助增加飽足感,加上低熱量的特點,比較不容易發胖。

食物替代餐,「騙」飽很容易
透過飲食的替代法則,享受不挨餓又能輕鬆窈窕的輕盈秘方,讓你健康、低卡、高纖一次擁有!取代高卡餐點的代餐,可以搭配蒟蒻、寒天、生菜沙拉等低卡食物;濃湯可以搭配蔬菜、海鮮或肉片,增加口感的變化與趣味性;奶昔等可以另加可可粉、咖啡粉、綠茶粉等改變風味;點心棒等需要搭配大量的水分,才能產生有飽足感的感覺。


PartB 吃對方法騙過你的腦

6大吃飽法則,騙飽吃不胖秘訣
1.騙速度:吃得越快、吃得越多,吸收的熱量也越多,所以吃7分飽最剛好。
2.騙時間:一餐至少要吃20~30分鐘,狼吞虎嚥反而容易吃得過量。
3.騙餐具:餐具換小一點的容量,裝食物的容器越多,就會覺得自己真的吃了很多。
4.騙習慣:養成飯前先喝水的習慣,利用水份佔據胃的空間,或每吃一口食物就將筷子放下,避免毫無節制的進食。
5.騙視覺:把蔬菜放在便當最顯眼的位置,讓你的大腦不自覺先從蔬菜開始吃。
6.騙雙手:右撇子的人可以嘗試用左手用餐;左撇子的人可以嘗試用右手用餐,雖然會稍微不方便,但會讓你慢慢進食,提昇飽足感。

Tip → 西餐的進食順序有助於增加飽足感
(1)湯:盡量選擇清湯而不要選擇濃湯。
(2)沙拉:注意沙拉醬的熱量。
(3)麵包:雜糧麵包取代奶油麵包。
(4)肉:肉的分量要控制。正在減重的人應減少攝取高熱量的烤馬鈴薯;奶油是由反式脂肪而來,盡量避免攝取以免對心血管不利。
(5)甜點與飲料:無糖或低熱量是最佳選擇。

飽足詐騙術,窈窕很簡單
詐騙法則1:多元攝取,是什麼都要吃而不是什麼都不要吃,重點是要注意攝取量的多寡。
詐騙法則2:每天量體重,重視自己的體重變化,每天固定在同一個時間量體重。

詐騙法則3:常與挑食的人同桌吃飯。

Tip → 告別從暴飲暴食得到慰藉的壞習慣
1.轉移注意力。
2.增加活動量,提升基礎代謝率,有效調整體態。
3.攝取低熱量的食物或選擇有咀嚼感的食物。

轉貼自:BODY 144期

http://tw.fashion.yahoo.com/article/url/d/a/101104/54/xxk.html?pg=2

 

減肥  真的是女人一輩子的功課

大家一起加油~朝瘦子前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