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吃出好身材,晚餐其實很重要,那下面就看看小編給大家整合的這些晚餐減肥攻略吧!一網打盡你身上多餘肥肉!

  有調查顯示,90%的肥胖者皆因晚餐吃得太好。對上班族來說,常常是早餐不吃,午餐馬虎,晚餐豐盛,但是專家認為,正是這樣的不良生活方式才導致了胖子們層出不窮。

  早餐不能不吃,這是連小學生也知道的常識,偏偏有些大人就是不能遵守,認為一日三餐少吃一餐一定可以減肥。

  其實,不吃早餐不但阻礙營養吸收、影響精神狀態,而且由於能量吸收減少,還會令身體機能自動調節消耗能量的速度,反而達不到減肥的目的。再加上早餐不吃,午餐就會吃得過快過多,更易發胖。

  等到辛苦了一天下了班,一般人自然會將晚餐弄得很豐盛,肉、蛋、魚紛紛上桌,猛吃一頓。卻不知,晚餐吃得過飽,血糖和血中氨基酸及脂肪酸的濃度就會增高。

  一般晚上活動又少,熱能消耗低,多餘的能量大量合成脂肪,便會逐漸使人發胖。有的人以為只要多吃菜,少吃主食,就不會發胖,然而,令人胖起來的並非是主食,而正是那些豐盛的菜肴。

  要知道,50克油脂能產生500大卡熱能,需要不停地走樓梯30分鐘才能消耗,消化不了就會轉化成脂肪堆積起來。

  晚餐過好導致的另一個惡果是:晚餐若過多進食肉類,還會使血壓猛升,加之人在睡覺時血流速度減慢,大量血脂就會沉積在血管壁上,從而引起動脈粥樣硬化,使人患上高血壓和冠心病。

  肥胖可誘發30多種並發癥,如糖尿病、高血脂症、腦血管障礙、心絞痛及心肌梗死等,並且,因肥胖而患上脂肪肝的人群越來越多,這一老年疾病也因肥胖而悄悄瞄上了中青年的上班族。

  因此,人們一定不能只把肥胖當成是簡單的“面子問題”。要治肥胖,必須從改變生活方式及糾正飲食習慣入手,晚餐吃得少些,餐後儘量走走,增加些運動,才能避免肥胖病的發生。

  另有實驗證明,限制晚餐食量,除了避免發胖,還能減少許多中老年常見病的發生率,如糖尿病、高血壓、白內障、腎功能衰竭、免疫系統和胃腸道癌症等。

  另外,如果人們能夠維持理想的體重,則冠心病、心力衰竭等意外死亡率可比目前減少20%左右。看來,為了健康,我們大家還是應記著那句老話:“早飯要吃好,午飯要吃飽,晚飯要吃少。”

  隨著生活節奏加快,對於上班族來說,晚餐幾乎成了一天的正餐。早餐要看“表”,午餐要看“活”,只有到了晚上才能真正放鬆下來穩坐在餐桌前,美美地大吃一頓。殊不知,這是極不符合養生之道的,醫學研究表明,晚餐不當是引起多種疾病的“罪魁禍首”。

  一些常見慢性疾患正是不良晚餐習慣長期作用的結果。那麼,晚餐究竟應該怎樣吃呢?第一,晚餐要早吃。晚餐早吃是一種保健良策。晚餐早吃可大大降低尿路結石病的發病率。

  在晚餐食物裏,含有大量的鈣質,在新陳代謝進程中,有一部份鈣被小腸吸收利用,另一部份則濾過腎小球進入泌尿道排出體外。

  人的排鈣高峰常在餐後4~5小時,若晚餐過晚,當排鈣高峰期到來時人已入睡,尿液便滯留在輸尿管、膀胱、尿道等尿路中,不能及時排出體外,致使尿中鈣不斷增加,容易沉積下來形成小晶體,久而久之,逐漸擴大形成結石。

  第二,晚餐要素吃。晚餐一定要偏素,以富含碳水化合物的食物為主,尤其應多攝入一些新鮮蔬菜,儘量減少過多的蛋白質、脂肪類食物的攝入。

  但在現實生活中,由於有相對充足的準備時間,所以大多數家庭晚餐非常豐盛,這樣對健康不利。攝入蛋白質過多,人體吸收不了就會滯留 於腸道中,會變質,產生氨、吲哚、硫化氨等有毒物質,刺激腸壁誘發癌症。

  若脂肪攝入太多,會使血脂升高。大量的臨床醫學研究證實,晚餐經常進食葷食的人比經常進食素食的人血脂一般要高3至4倍,而患高血脂、高血壓的人如果晚餐經常進食葷食無異於火上澆油。

  第三,晚餐要少吃。與早餐、中餐相比,晚餐宜少吃。一般要求晚餐所供給的熱量以不超過全日膳食總熱量的30%為宜。

  晚餐經常攝入過多熱量,可引起血膽固醇增高,過多的膽固醇堆積在血管壁上久而久之就會誘發動脈硬化和心腦血管疾病;

  晚餐過飽,血液中糖、氨基酸、脂肪酸的濃度就會增高,晚飯後人們的活動量往往較小,熱量消耗少,上述物質便在胰島素的作用下轉變為脂肪,日久,身體就會逐漸肥胖。

很多人減肥都選擇少吃甚至不吃晚餐,其實,減肥的同時也是可以享受豐富美味的晚餐的。

  選擇以蛋白質為主、低脂肪的菜色。晚餐的主菜最好是魚和豆類等含蛋白質多的食物,這類食物在體內消耗成為熱能的熱量比較多,不易囤積成體內脂肪。

  在晚上8點前結束晚餐。吃完晚餐到就寢前,至少要留有3~4小時的時間。趁這段時間,讓食物得到充分的消化、分解才是不增加脂肪的最佳選擇。

  外出就餐時平衡營養成分。如果你白天和晚上都經常在外面用餐,最好多多留意,讓每餐所吃的主要原料都不一樣;若是長期外出用餐,不妨多吃些燙青菜和燉青菜,以補充人體必需的維生素。

  當夕陽悄悄蔓延了整個城市,忙了累了一天的你,終於回到了那個屬於自己的溫馨的家。可不能再虧待自己了,休息片刻之後,動起手來吧,圍上你心愛的圍裙為自己準備一份美味晚餐。

  若你又顧慮到自己那最近又長了2斤的體重的話,也沒關係,那就為自己的胃呈上一份瘦身的美味大餐吧!

  米飯+蔬菜+沙朗牛肉+水果

  總熱量:434卡

  食材:

  糙米+薏仁+燕麥共一碗(90卡)

  高麗菜100克(33卡)

  沙朗牛排100克(250卡)

  西瓜250克(61卡)

  蒜仁一粒

資料來源:星島日報2010/6/30

http://ny.stgloballink.com/health_JS/201006/t20100630_1354451_1.html

Ann會跟大家一起繼續努力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