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學,這是博愛座。」七十三歲美國華僑胡姓老翁返台度假,昨在新竹市搭公車,
要清大鄭姓學生讓座,鄭反嗆老翁「Shut up(閉嘴)!」還比中指。老翁氣得大罵沒教養,鄭一怒之下揮拳打老翁,雙方鬧上派出所。

胡姓老翁眼鏡被打飛、左臉被打腫,不斷流鼻血,衣服上有斑斑血跡,送到馬偕醫院急診室初步診斷,有腦出血、臉頰挫傷合併骨折。
他哥哥趕到醫院氣得罵:「這是甚麼社會?老人要學生讓座還被打,真是教育失敗。」揚言要對清大提告。

「真的…很抱歉。」鄭姓學生在派出所時態度懊悔,他說作錯事就要付出代價,不管是老翁提告,還是學校懲處,都願意接受。

「但他一直指著我臉罵,還把口水噴到我臉上。」鄭姓學生說,原本要到火車站準備出遊,在公車上當眾被罵,才會發火打人,
胡姓老翁也有推他肩膀。雙方在公車上大吵,司機隨後將車開到鄰近派出所。

「博愛座本來就是給老人坐的,年輕人蹺個腳坐著對嗎?」胡姓老翁移民美國卅多年,上月返台,「連我看到孕婦都要讓座了,何況年輕人」。

「我真的很傷心。」他說,這一個月他在台灣搭公車,看過很多年輕人坐在博愛座上「裝睡」,不然就是對他視而不見,「我比較雞婆」,
看不過去才提醒年輕人讓座。

胡姓老翁說,昨天他看完醫生上公車,背著大包包、滿身汗,請坐在博愛座的鄭姓學生讓位,但鄭沒讓,反向他比中指,
大吼「Shut up!」「我七十三歲,為了座位,竟有人叫我閉嘴。」清大教官崔東興到醫院探視胡姓老翁時,胡姓老翁顫抖著瘀青嘴唇說,
年紀這麼大,還為了座位被打,「滿悲哀的。」

「學生情緒管理有問題。」崔東興說,鄭姓學生不讓座、打長輩,「怎麼樣都不對」,校方將給予適當懲處。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829/2/2bzu9.html
------------------------------------------------------------------------------------------------------
清大的高學歷學生
但是高學歷似乎並不等於高水準
真的讓人覺得很生氣阿~
讓位給老人應該是基本禮貌吧
就算裝睡也好過對老人動手動腳
也有另外的新聞說
是因為看不慣老人的倚老賣老
(意思是老人就ㄧ付:你必須讓座給我的嘴臉)
但我想  不論老人的態度是否真的讓人感到不開心或是不舒服
那麼為什麼不想想  如果今天是你父母外出
明明有位置可以坐  卻眼睜睜看著年輕人裝死不讓坐
那麼心理做何感想?
也有新聞提到說
自己家裡的孫子孫女平時對自己也不尊敬
外出更不敢奢望別人能對自己多有禮貌
既然是這樣  設博愛座又有什麼意義?
真是讓人很生氣阿
雖然我自己也是受人討厭的七年級生之ㄧ
但是 我出去都會讓座  甚至在捷運裡 每停ㄧ站 都會觀察是否有人需要座位
唉  我只能說現在的教育真的很失敗
父母太寵子女  或許也是ㄧ個很大的因素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